【图】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 你肯定想不到是这些物质

2017/11/15 22:53: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一般都指痤疮,而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

在青春期时,我们每个人都因为脸上长青春痘而烦恼过,每次照镜子时无论怎么看自己都感觉到不太舒服,于是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双手,开始用手挤脸上的痘痘了。在挤痘痘时,我们都会发现长痘痘的地方会有一些白色物质被挤出来,有的呈小颗粒状,有些像液体,那这些白色物质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从痘痘里挤出来的白色物质有的是液体有的是固体,如果从痘痘中挤出来的是白色液体,那么这种白色物质是皮脂分泌物的一种,属于脂肪酸类。青春期时因为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皮脂也会因此分泌增多,皮脂分泌过多便会使皮脂腺中的脂肪酸释放出来,当很多脂肪酸集聚在一起时便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只要轻轻一压便可将这些白色脂肪酸挤出毛孔。

如果你发现从痘痘里挤出来的白色物质是呈条状且非常长的话,那就是粉刺栓,而粉刺栓的组成成分有很多,一般都含有皮脂、皮屑、各种各样的细菌等形成,而大多数粉刺栓中还含有螨虫,时间一长便发炎。

那如果脸上长了痘痘我们可以自己动手挤掉它们吗?

一般建议是不要用手去挤痘痘,因为手上细菌很多,在挤痘痘时一不小心可能会导致伤口出现发炎的症状。如果实在是迫不得已要挤掉痘痘时,那就一定要做好卫生处理措施。挤的时候要先将痤疮针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在挤的过程中要有耐心,不可使用蛮力一味地挤痘痘,在挤完之后还要用生理盐水进行消炎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