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bb霜还用涂粉饼吗 化妆流程是什么

2017/11/17 7:39: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BB霜作为底妆产品,得到了不少女生的青睐和喜欢,不过BB霜和粉饼同样作为底妆产品,哪一个更加略胜一筹呢?下面我们就分别讲讲它们的功效,判断一下都适合什么人群。

我们比较熟悉的底妆产品有这几类:隔离霜、CC霜、BB霜、粉底液、粉饼。隔离霜的主要作用就是为皮肤做好第一层的防御工作,帮助皮肤抵御紫外线,所以它是其他任何底妆都不能替代的产品,而CC霜、BB霜和粉饼这些产品之间是可以相互替代的,那么擦完BB霜之后是否还需要涂粉饼呢?

这个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来决定的。举个例子,一个皮肤比较好的女生:脸上无明显的毛孔、皮肤白皙、无斑点、痘印,那么她的化妆步骤应该是什么呢?需要用到哪些产品?

鉴于她的皮肤状态很好,其实在一层隔离霜之后,涂抹一层BB霜就可以完成底妆的部分了,因为BB霜具有美白、均匀肤色、遮瑕这三个功效,正好满足了女生目前所有的需求,所以不再涂抹粉饼也是可以的。不过,如果女生的皮肤非常爱出油,涂抹了BB霜之后,下午很容易就会脱妆,那么建议随身放一个粉饼,以备补妆时使用。

那么什么肤质的女生是需要在涂抹BB霜之后再上一层粉饼呢?脸部皮肤没有那么好的女生。我们都知道BB霜虽然作为新研发的一款底妆产品,可以做到自然裸妆效果及时改善皮肤问题,但是BB霜归根结底是一款粉底液替代物,其中的粉质含量不高。

所以相应的遮瑕效果、持妆效果也就没有粉饼那么突出,如果皮肤状态并不好,有痘印和斑点,脸部爱出油,那么还是建议在BB霜之后涂抹一层粉饼,一是可以起到进一步遮瑕的效果,二是可以吸油控油,使底妆更持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