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和痤疮的区别图 告诉你它们之间的不同

2017/11/20 7:5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粉刺和痤疮都会让我们的皮肤状态看起来不好,很多人分不清粉刺和痤疮的不同,没有使用对应的方法去治疗,导致皮肤的状况越来越糟糕。下面这些方法教你分清粉刺和痤疮。

来源:站酷作者:Lyashenko Egor

粉刺和痤疮就像两个孪生兄弟,它们的症状都是在脸上起一个红鼓鼓的大包,看起来一点也不美,但实际上它们是两个概念,治疗的方法也完全不同。

来源:站酷

粉刺,通常我们叫它“青春痘”,顾名思义就是常见于青春期。处于青春期时,身体的发育带来的各项激素不稳定,以及情绪的波动,让很多少男少女们脸上都长出了粉刺。很多人认为青春期一过,粉刺自然就会无影无踪,其实不然,如果脸上的粉刺过多还是应该尽早就医,不要等到留下一脸痘印才追悔莫及。

来源:站酷

痤疮是一种发生在皮肤毛囊的慢性炎症,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心情不稳定、清洁不到位等等。痤疮还有可能会引发白头、黑头等问题。痤疮的治疗和恢复周期比较漫长,需要找专业的皮肤医生进行治疗。痤疮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毛孔粗大,皮肤水油不平衡等问题。

无论正在困扰你的是粉刺还是痤疮,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共同的。

首先,不要过度清洁你的皮肤,一天两次以上的洁面会让你的皮肤屏障受到损伤,加重你的情况。

第二,适当地忌口,乳制品和糖分过多的食物容易引起皮肤的炎症,延缓皮肤的恢复速度。

第三,改掉总是用手触碰脸的习惯,手上的细菌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日常的护肤习惯也要随之改变,暂停使用手上功能性过强的护肤品,改用温和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