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过敏怎么办 对应缓解有办法

2017/11/8 7:3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染发,因为这样美观又时尚,但是随着染发次数的增多,很多人对染发产生了过敏现象而发生染发剂过敏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去缓解过敏症状呢?

现在人选择染发的原因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觉得染发可以塑造出不同的个人形象,时尚美观。另一种是受到了白发的困扰。不得不选择用染发的方式掩盖白发。

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而言,会发生染发过敏的现象通常与染发的频繁程度与染发的化学试剂以及和头皮接触的密切程度有关。经常染发对我们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而对染发剂过敏,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种方式就是可以减少染发的次数在一年内不要超过两次。因为随着我们对染发的过敏现象出现,说明我们的皮肤已经对染发实际产生了敏感性,在染发前可以在头皮上涂抹一些凡士林或者是甘油类物质,来对染发剂和头皮进行隔离,在染发剂沾到头皮上的时候也非常的容易清洗掉。

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来考虑是否染发,如果我们的头皮有溃疡或者长出痘痘,那么是不易于染发的,如果要坚持转发,一定要在染发前进行过敏试验。过敏实验就是帮染发剂擦在我们耳朵后的皮肤上。隔两天以后发现是否有异常的反应。确定安全没有过敏反应以后再选择是否染发。

如果我们在染发后已经出现了过敏症状?那么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立即停止染发。同时也要禁用类似的染发产品。对头部的皮肤进行彻底的清洁,将染发剂的残留去除。及时就医,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根据医生的医嘱,配合外部药物进行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