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炒薏米泡水祛痘 具体应该怎么操作

2017/11/27 18:39: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痘痘皮女生来说,人生十分艰难的事情就是抗痘和祛痘,这几乎是一个不断反复又不断发作的过程。很多偏方中有提到过薏米水可以祛痘,那么这个方法是真的有效吗?

油性皮肤的女生都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那就是脸上非常容易长痘痘,因为面部容易出油,所以会造成油脂堵塞毛孔的情况,因此油脂排解不出来就会在毛孔内部堆积形成痘痘,所以对于油皮来说抗痘和祛痘都是一个长期战役。除了油皮容易长痘以外,体内湿气大的女生也容易长痘,因此也有偏方说薏米可以很好的祛痘。

炒薏米泡水确实具有祛痘的功效,但是这个方法并不适合所有容易长痘痘的人,薏米水具有排湿祛毒的作用,所以炒薏米水只能针对体内湿气大而引起的长痘现象。

可能又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体内湿气大就会容易长痘,其实湿气是古代中医的一种说法,体内湿气大的人肠胃的消化能力不足,肝脾都不是很好,所以经常会有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发生。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面部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面部的每个神经和血管都牵连着体内的五官,所以五官中出现了问题都会体现在脸上。薏米是去湿气的好材料,对于对抗因湿气引起的面部长痘来说有很好的疗效。

炒薏米水的做法是将薏米中的杂质先摘除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用小火炒至发黄,盛出后放于干燥处晾至常温,然后用温水闷上一夜,等到第二天一早起床后,空腹喝下就可以了,坚持大约一周后就可以看见明显的效果,喝薏米水时也可以顺带把薏米吃掉,对于去除体内湿气很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