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上长了个小白点是怎么回事 不能忽视的健康问题

2015/11/7 18:42:14 作者:M-fanq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里也会长出“石头”来?没错!“眼结石”并非真正的结石,通常只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变性上皮及分泌物,而平常我们说的眼睛了长了小白点就有可能是眼结石。

关于黑眼珠里面有白点,关键要看白点的位置:如果是在角膜表面,那是角膜白斑.如果白点是在瞳孔里面,那就可能是白内障.角膜白斑是感染性角膜病或者角膜外伤的并发症,角膜白斑发生在婴幼儿期,容易形成剥夺性弱视.关于白内障,中医认为,白内障多由肝肾两亏,精气不能上荣,目失濡养;或脾土劳伤,脾不能输精于目 ;或肝经风热,阴虚湿热上攻 ;或外伤以及其他眼疾继发所致.一般的治法有:内治,外治,针灸,穴位注射及手术疗法等. 除采用必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根据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采用食疗的方法.在生活中多注意:饮食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病情的进展. 多吃含类叶红素的食物,深色,红色,黄色,橙色的蔬菜瓜果以及菠菜,胡萝卜,辣椒等含类叶红素丰富.类叶红毒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使晶体保持透明状态,人体缺乏类叶红素时,容易引起晶体混浊而导致白内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