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几种天然染发方法  简单又有效

2017/11/27 20:37:12 作者:M61A-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然而去理发店不仅价格高昂,而理发店的染发剂都含有化学染料,对发质有很大的危害。这里推荐几种既方便又健康的染发技巧,可以帮助大家

来源:站酷

第一种,咖啡染色法。首先,准备大约五人份的咖啡粉,并且用开水充分搅匀,再将咖啡慢慢涂抹在头发上,记住要厚涂,并等待头发自然干掉,一个小时之后再涂抹一次。涂抹之后再用热毛巾,裹着湿发,静待片刻。大概45分钟之后,再用温水冲刷干净。

由于咖啡本身带有很强的咖啡色素,平日里,我们有这样的生活经验,如果不小心将咖啡洒落在衣服上,咖啡污渍很难清除干净,因此用咖啡粉上色能够一定程度上改变头发的发色,但是这个方法适用于颜色比较浅的发色,不适用于颜色比较深的发色。

来源:站酷

第二种,杭白菊染发法。取杭白菊若干,再用开水浸泡。用泡过杭白菊的水浸湿头发之后,用热毛巾包裹片刻,然后等头发自然干掉,再用水洗净。重复这样的操作,3到5天,就可以有效果。杭白菊本身是没有色素含量的,但是它的成分中有氨基酸,氨基酸是褪色功能明显的一种成分,它可以对头发有保养作用,并且兼具染色的功能。

来源:站酷作者:ginger_polina_bublik

第三种啤酒染发法。取三瓶普通罐装的啤酒,并开盖后放置大概一个小时,使瓶中的酒精挥发,这样可以使头发的伤害降低。将头发放在啤酒当中充分浸湿,用热头巾裹住头发。等待一个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干净,如此反复三天左右,就可以起到染色的作用了。

第四种,柠檬染发法。柠檬中的果酸具有漂白作用,而且对头发和头皮产生的刺激非常小,因此可以达到温和染发的目的,这也是许多明星自染发的小方法。取适量的新鲜柠檬,并且榨成柠檬汁,将柠檬汁涂抹在头发上,然后用吹风机开热风档吹干。等头发完全干掉之后,再次涂抹柠檬汁,如此反复几次,即可看到染发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