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额头上长痘痘跟头发有关系吗 如何祛痘

2017/11/28 7:29: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人都会有长痘痘的情况,除了下巴,额头简直是重灾区,不小心就冒出几颗,而且大多时候根本都不知道为什么,只能等它自行消失,其实,只要找到原因,就可以轻松解决。

来源:站酷

长在额头的痘痘,是目前长痘人群的高发位置。在整个面部,除了容易因内分泌影响而长痘的下巴外,额头是第二个容易长痘痘的区域。不论是青春期的青少年,还是已经工作的青壮年,时不时在额头冒出几个痘痘,已经是家常便饭。那么为什么,额头是容易长痘的区域呢。

来源:站酷

从中医角度来说,脸上长痘对应了身体不同位置内脏的一些问题。

如果是额头长了痘痘,初步可以说明是心火旺盛,体内的血液循环不畅,另一方面可以说明生活压力大,长期生活不规律,因为熬夜甚至昼夜颠倒,而导致肝脏毒素过多。

因此,额头长痘痘的高发人群,很多都是工作压力大,容易心烦气躁的白领人群。

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建议在可行范围内,能够早睡早起,日常多喝水,饮食清淡,能够很好的去处额头的痘痘。

还有一种情况,同样是现代人的通病,就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时长吃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也容易导致额头长痘。对此,改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一步。

来源:站酷

另一个常见的原因,则是厚重的刘海,造成额头不透气,油脂分泌旺盛,角质累积从而堵塞的毛孔,“闷”痘痘,这种情况好发于干燥缺水同时油脂分泌过多的油性肌肤。本身过多的油脂加上厚重的刘海,痘痘自然就产生了。

面对着何种情况,一方面是改善皮脂分泌,另一方面可以换个发型,露出额头,会对痘痘有很好的改善哦。

总而言之,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多休息,放松心情,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都能对痘痘肌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