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判断脸上有螨虫 若出现这几种状况就要小心

2017/11/28 10:3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寄生人体的有毛囊形螨和脂形螨两种,螨虫细长呈蠕虫状,体长0.1~0.2mm躯体的前部有腭体和点,整肢呈短针状。人体皮肤螨虫与痤疮,酒渣鼻的发生关系十分密切。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脸上或多或少有长有螨虫,但螨虫一般只有0.5毫米,有的更小只有0.1毫米,因此用肉眼难以看到,而螨虫一旦隐藏在毛孔里,那就会给我们皮肤带来各种问题,所以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判断脸上有螨虫呢?

1.当你的脸到了晚上就伴随有瘙痒感,且脸上的皮肤会变得逐渐干燥和粗糙,并且伴随有脱皮的现象出现时,毫无疑问,你的皮肤上已经有了螨虫。

2.有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会发现自己的脸上有一层薄薄的油脂,以为是自己皮肤本身出现了问题,实际上是螨虫隐藏在你的脸上作祟。有时早晨起床后,你可以用纸巾轻轻地擦拭额头或者鼻子两旁,如果发现擦拭过的纸巾上充满了油脂,那就是脸上长有螨虫的表现了。

3.有人经常会为了自己脸上反复发作的痘痘的而感到烦恼,其实这也有可能是螨虫存在脸上的表现。当你鼻子上的痘痘反复发作,并且血管扩张,鼻子上的皮肤开始因为增生性肥厚而呈“橘皮状”红肿时,这证明螨虫已经存在你脸上好久了。

如果发现脸上出现了螨虫,不用害怕,首先先保持室内通风干燥,这可以有效地将螨虫从你生活的环境中去除,之后再使用市面上一些可以去除螨虫而又温和不刺激皮肤的护肤类产品,将脸上的螨虫去除掉。之后在日常饮食上多使用一些可以增强皮肤抵抗力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糙米,玉米等食物,在烹调时也应以清淡为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