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脱皮严重怎么办  做好护肤滋润

2017/12/2 13:57: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的肌肤是非常脆弱容易受损的区域,遇到换季时,非常容易因为缺水,过敏等原因出现脱皮的情况,又痛又痒非常痛苦,我们应该怎么去应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呢。

来源:站酷

脱皮的朋友肯定都有这种感觉,一天下来,脸虽然油光满面却还是带着干燥,洗完脸皮肤紧绷,甚至发红发烫又又痒又痛,过一会水分完全干后,脸上的肌肤就开始干燥翘起,摸起来也非常的粗糙。

脱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内分泌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换季过敏,但更多原因还是因为肌肤已经严重脱水。

这种时候,请各位MM在做好内调的同时,放弃化妆,给肌肤一段放松的时间,并在这段时间里,认真的做好补水护肤,让肌肤滋润起来。

首先,洗脸的水请换成温水,不论是热水还是冷水,都会对肌肤带去刺激,更不可以冷热交替,现在的脸部非常脆弱,只需要温和的温水,使用流动水,不要用盆。

洗面奶请选择温和的类型,不要带有太强的去油清洁作用。在手上挫开并温热后再上脸,切忌直接在脸上搓开。

洗脸的时间也不要太长,温柔地揉动,不要搓洗,否则只会让皮肤更受伤。

洗好脸后,用过水后拧干的毛巾将脸部的水洗干,千万不要用干干的毛巾哦。就要进行去角质。大家可能会怀疑,脸已经够干够脆弱了,还要再去角质吗?虽然如此,但脸上脱下的死皮如果不去除,继续停留在肌肤上,会影响后续的吸收。

来源:站酷作者:Poznyakov

去完角质后,干净通透的肌肤会感觉到紧绷,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敷补水面膜了。使用面膜前,可以用水蒸气蒸一会脸部肌肤,打开毛孔后,效果会更好。

同样的,去角质切勿选择磨砂型,脱皮的皮肤非常脆弱,用乳液型的去角质乳轻轻搓揉至有条状物出来即可。

做完面膜后,皮肤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滋润,这个时候按日常的护肤顺序涂抹上护肤品,其中乳液,晚霜不可或缺,效果也以滋润为主,在脸部形成保护膜,一方面对脸部进行滋润,另一方面可以杜绝脸部水分的蒸发。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坚持一段时间后,脱皮的肌肤会有很大的好转,同时,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大量的喝水,保证一天1000ml以上的摄入量,是非常有效的补水方法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