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苦瓜柠檬水功效作用真不少   喝出来的好身材

2017/12/4 11:47:12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柠檬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那如果柠檬和苦瓜一起组合,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一提起苦瓜,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苦瓜炒肉”、“凉拌苦瓜”“苦瓜酿肉”等菜肴,或者就苦瓜汁。而说起柠檬,便是柠檬水或者是柠檬茶。极少数的人可以把柠檬和苦瓜组合在一起,但其实柠檬和苦瓜是可以搭配成苦瓜柠檬水,其口感略带苦涩味,味道还是不错的。经常喝苦瓜柠檬水,可以通肠润便,加快身体排出体内毒素的速度,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苦瓜柠檬水的做法也是十分的简单。把买回来的苦瓜对半切开,然后切成段状。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苦瓜一定要选择青绿色的苦瓜,这种苦瓜的营养价值高。切好的苦瓜段放入加盐的沸水中煮三分钟即可,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苦瓜的苦味。柠檬洗干净切片备用,把苦瓜段放进榨汁机中榨两分钟便可,再把柠檬片放进苦瓜汁中泡,喝之前滴几滴蜂蜜,味道会更好。

虽然说苦瓜柠檬水不仅有着减肥、解暑、祛除体内湿气和排出身体毒素的功效,还有着美容养颜和祛除脸部斑点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苦瓜柠檬水。那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一下苦瓜柠檬水的小常识。

首先苦瓜是一种生吃性寒、煮熟来吃性温和的食物,也就是说肠胃不好或者是脾胃功能比较虚弱的朋友尽量少吃苦瓜。也不可以喝柠檬苦瓜水。还有就是苦瓜中含有奎宁,而如果孕妇摄入过多奎宁会导致流产,所以说怀孕的妈妈也不可以喝苦瓜柠檬水。柠檬是酸性水果,有胃病或者是胃溃疡的朋友不能吃柠檬,也不适合喝苦瓜柠檬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