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自己剪短发教程 自己动手不求人

2017/12/5 13:01: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能剪出令自己满意的发型,很多MM开始自己在家剪短发。自己剪头发有个缺点,就是不能看到后面和侧面的头发,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是。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在店里剪头发不仅收费贵,而且剪出来的效果常常不尽如人意。我们何不在家自己动手剪短发,自己的发型自己来做主。下面就教给大家如何自己动手剪短发。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把专门的剪发剪刀,喷壶、理发围布,镜子。一般理发店都是在湿发时进行修剪,由于我们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所以直接剪就可以了。剪头发前洗过头,让头发处于蓬松的状态。然后将头发分成上中下三层,将上面两层头发夹起来。

然后我们将头发拨到胸前,第一刀先确定好你要的长度。我们的头发一般是从后到前按照从短到长来过渡,如果前后长短一样就好显得整个发型没有层次感。在剪头发时我们要注意,不要平放剪刀剪头发,这样有可能会造成头发的毛躁。而是应该竖着拿剪刀,由头发的尾端开始修剪,剪出自己想要的长度。

前面的长度确定好后,我们要开始修剪后面的头发了。这是一个难点,因为我们自己是无法看到我们身后的头发的,我们可以在身后支起一面镜子,每修剪一点就照镜子确认一次同时想好下一刀要怎么剪。头部后面的头发我们一般会剪成平的,至于长度可以自行把握。

第一层头发剪好后,我们将中间一层的头发放下来,按照之前剪好的轮廓进行修剪,上层的头发也是同理。刘海的修剪应该放在发型修剪完成好后,首先我们确定好刘海的宽度和长度。修剪的长度可以小一点,多次修剪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