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这样做从此远离痘肌

2017/12/6 12:01:12 作者:U7-li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长痘痘,总是遮遮掩掩的不想见人。而且一旦长痘总是容易反复,让人烦不胜烦。了解长痘痘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的办法,从此告别痘痘的烦恼。

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希望有光滑白嫩的肌肤。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痘痘总是喜欢找上你。更烦的是,一旦被痘痘缠上,就基本上甩不脱,老是反反复复的。

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顶着一脸痘,还油光满面的,真是不敢见人。更让人气愤的是,长痘痘期间还得小心呵护,否则留下疤痕,让人留下终身的遗憾。为什么痘痘总喜欢找上你?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油性肌肤:油性肌肤的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种肤质是痘痘非常喜欢的一种肤质。油性肤质的人因为油脂分泌旺盛,脸部毛孔容易被堵塞,毒素容易积累沉淀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这类肤质的人需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同时要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从内部调理的话会更好,从源头解决水油失衡的问题,才能有效的防止痘痘的产生。

2、长期熬夜或者睡眠不足:良好的睡眠无论是对身体健康还是肌肤的水油平衡都是非常重要的。长期熬夜或者睡眠不足会打乱体内的新陈代谢,打破了内环境的平衡,痘痘就这么轻而易举的长出来了。一般这种情况长出来的痘痘多见于额头部位。

这种情况长出来的痘痘要想解决,只需调整生物钟,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痘痘自然会消退。

3、产品使用不当:这种情况产生的痘痘大多是因为使用的清洁或护肤、彩妆类产品中含有对使用者肌肤不好的化学试剂,有的甚至会引起过敏。这种情况下如果痘痘严重,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如果症状轻微,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痘痘即可消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