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收缩毛孔的方法冷水真的有效吗 这种方法不可靠

2017/12/7 14:33:12 作者:U7-li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相当于皮肤的呼吸器,皮肤好的人毛孔极小,几乎看不到,可是也有部分人毛孔粗大严重。有人认为冷水洗脸就能收缩毛孔,其实用冷水收缩毛孔的方法是不正确的。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遮盖粗大的毛孔使用一系列的手段,比如BB霜、CC霜、遮瑕笔等彩妆产品,但这个只能改变一时的状况,无法从源头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有热胀冷缩的特性,有人就想,用冷水洗脸是不是就可以收敛毛孔了?当然不是。

既然毛孔可以热胀冷缩,用冷水洗脸,降低了温度,毛孔不就要收缩吗?听起来是这么回事,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但实际上不是的。当然有些人发现,自己用冷水洗过脸后,脸上的毛孔确实要比没用冷水要小点。

然而,这并不是毛孔真的缩小的了,而是脸部的微静脉遇冷收缩导致的。用冷水洗脸的当下可以看到毛孔收缩的现象,但是过段时间后,脸部的温度开始上升后,毛孔还是原来的毛孔,并未有任何变化。

所以说,用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的说法是立不住脚的。要想快速改善毛孔粗大问题,还得从源头上去寻求解决方法。造成毛孔粗大的根本原因在于皮脂分泌过多,堵住毛孔,使得毛孔越来越大。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含量逐渐降低,皮肤渐渐失去弹性,这也是导致毛孔变粗变大的原因。

要想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首先第一步就要做好清洁工作,脸一定要洗干净,而且用温水洗脸更好,扩张毛孔,让毛孔内的污垢排出。出门擦点防晒霜、隔离霜比较好,可以防止空气中的灰尘附着脸部,导致堵塞毛孔。另外,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内部调理也是改善毛孔粗大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