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洁面乳和洗面奶的区别是什么  三招教你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2017/12/8 11:55:12 作者:YUl-li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骤,清洁不到位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我们常用的洁面产品一般是洁面乳或者洗面奶。虽然都是洁面产品,但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儿呢?

其实大多数女生都会单纯的以为两者是同一性质的,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购买时也只会大概瞅一眼之后凭感觉购买。其实不然,两者不仅不一样,而且区别还是挺大的。

第一:清洁度不一样

两者相比较起来,洁面乳的清洁效果要好一些。因为在揉搓它的时候会产生大量柔密而又细腻的泡沫,所产生的泡沫清洁成分含量相对较大,所以清洁清洁力度相对更大一些。而洗面奶使用过的女生都知道,无特殊说明时。在使用它时,它的质地是白色液体状并不会产生泡沫。

第二:适合肤质不一样

洁面乳质地轻柔,再加上清洁效果好,大多数肤质都可以使用,尤其是痘痘肌、混合偏油性肌肤和油性肌肤更适用。而另一种产品因为清洁力度的关系,刺激性较弱,敏感性肌肤较为偏爱洗面奶类型的洁面产品。

第三:质地不同

洁面乳的质地一般较为厚重,有膏状感,或者介于膏体和乳液状之间的质地。用它清洁完面部后明显感觉面部要清爽一些,但是皮肤过于干燥的话使用它的时候会觉得清洁过度。而洗面奶质地一半呈现奶液状,质地偏稀,滋润度要高一些,用完会觉得保湿力度强一些,如果是油性皮肤在大量出汗的情况下使用洗面奶的话,可能会有一种未洗干净脸的感觉存在。

两者的区别大体上就可以分为以上三种,各位小仙女儿们在选择洁面乳和洗面奶时只要知晓自己的肤质,以及皮肤状态所需,相信一定会选到合适自己的产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