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硬度高 它的作用是什么

2017/12/8 15:23: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笑容让我们具有亲和力,而牙齿是其组成的一个很重要部分,有的人的牙齿很整齐,很健康,有的则不然,容易让人形成了不怎么好的印象,这是因为牙釉质的原因。

牙釉质其实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哺乳动物全身中最坚硬的一部分。它并不像我们身体中的其他组织,有一定自行修复的能力,它一旦遭到损坏,即无法自行修复。造成损害,比如,蛀牙,所以保护我们的牙釉质就很重要了。牙釉质是我们牙齿健康的一个保证,当你的牙釉质变薄时,有可能是受细菌感染了,这时需要我们给予足够的重视。

当牙釉质是健康的时候,我们的牙齿整体会表现得更加有光泽,而且笑起来的时候特别让人赏心悦目,但不健康的牙釉质的带来的危害不仅是身体本身的问题,更是拉低我们颜值的重要指标,比如,当牙釉质受损,也有可能引起牙龈肿痛,脸上可能会鼓起一个小包,这样子真的一言难尽,所以小仙女们遇到这个问题不要讳疾忌医,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虽然它是身体中最坚硬的部分,但也有自己的脆弱之处。当受到损害时,又因为它的硬度非常高,所以我们一般难以发现。但我们仔细观察还是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比如,牙釉质受损后会引发牙周炎,牙髓炎,牙龈萎缩等情况。牙釉质受损,还会引起牙齿过敏,当我们吃酸的,辣的等刺激性食物的时候,牙齿受外部刺激,就会引发一阵酸痛感。

当然,没有保护好牙釉质,牙本质暴露出来,容易形成牙菌斑。这对于许多爱美的小仙女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虽然牙釉质硬度很强,但是我们还是要好好保护它。牙釉质如果得不到及时的保护,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引发损伤,如蛀牙,而且生活中大部分的口腔问题也与我们的牙釉质受损有关。比如口臭等,所以我们要好好注意保护我们的牙釉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