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性皮肤用硫磺皂洗脸好吗 小心皮肤变粗糙

2017/12/8 15:3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的人到了夏天,皮肤总是出油,用什么产品都无法控油,脸都能折射太阳光了,听说硫磺皂可以治皮肤出油,那用硫磺皂洗脸可以吗?会不会伤害皮肤呢?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夏天对于一些皮肤爱出油的朋友来说真的是非常讨厌,因为每天顶着一脸油光实在不好看,一不小心妆就花了,太有损小仙女的形象了。为了控制油光,吸油纸用了不少,粉饼也补了一层又一层,可奈何天气炎热,皮肤还是不停的往外冒油,活像皮肤下有座油田。

到底要怎样才能控制住出油呢?有的人发现用硫磺皂洗完之后,脸上好像一下子就清爽了。那么,硫磺皂真的有这么好用吗?它真的适合用来洗脸吗?老一辈的家长们年轻时都用过肥皂洗脸,觉得这一做没什么不好,甚至还传授给了孩子。

事实上,硫磺皂的PH值在8-9,是碱性的,而我们的皮肤是弱酸性的,碱性的硫磺皂会破坏掉皮肤正常的酸碱平衡度,从而毁掉面部面层的皮脂膜。皮脂膜是保护皮肤不受外界侵害的重要存在,一旦它遭到破坏,我们的皮肤就等于丧失了抵抗力,变得敏感、粗糙。

用硫磺皂洗完脸之后,虽然当时看起来脸上没有油光了,但是过不了多久油还会冒出来,长期使用硫磺皂,导致皮肤表层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皮肤毛孔会变得粗大,出油的同时皮肤也变得干燥无弹性。不要被脸上一时的干爽洁净所欺骗,这种方法长时间使用只会让脸部皮肤状态越来越糟糕,出油情况更严重,得不偿失,建议选择油性皮肤专用的面部清洁产品。

硫磺皂作为碱性物,是不适合用在脸上的,偶尔用一次可能没什么,但如果长期使用,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出油也会更加夸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