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智齿拔除过程  了解后让你不再怕看牙医

2017/12/10 14:2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长智齿,也避免不了到医院拔除智齿。在去医院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智齿的拔除过程,消除你心中的恐惧,其实拔智齿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可怕。

来源:站酷

首先医生会检查我们的牙齿状况,判断你的智齿类型,并拔除智齿的制定方案。如果你的智齿隐藏在牙龈之下,则需要拍片才能判断它的位置和类型。一般来说,上面的智齿要比下面的智齿更好拔,阻生智齿要比一般智齿更难拔。

在开始拔牙之前,为了避免让你感到痛苦,会先给你注射麻药。在麻药的注射过程中你会感到痛还有酸胀感,不过千万别乱动,麻药打歪了可就不好了。然后我们开始等待麻药生效。当你看到脸的一边麻痹并且没有知觉时,就是麻药产生作用了,这时候医生才会开始拔牙。

智齿不同于一般的牙齿,它生长的位置比较偏僻,形状也不规整,是不能用常规的方法把它拔出来的。一般医生会采用电钻将智齿进行打磨、切分成小块拿出。由于前面已经打了麻药,此时你是不会有任何不适的感觉的,只需要配合医生不断漱口将已经分割出来的智齿块吐出去。

如果是拔除难度比较大的阻生智齿,医生就需要用到凿子和锤子,将你的智齿锤碎后拿出。虽然听上去很恐怖,但是医生会控制好力道,不会误伤到你。智齿拔除完后,我们将医用棉花塞到伤口处并咬紧,二十分钟后如果没有新的出血就可以离开了。

为了防止麻药过后产生痛感,可以在麻药完全消退前一两个小时服用一片止疼药。智齿拔除后的一周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