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多脚起泡了怎么办  应如何解决

2017/12/10 14:41: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打球或者踢球运动过量,鞋不适应脚上都会起泡,泡刚出来的时候走路会很疼,我们到底要怎么办才好。首先要立马减少泡与任何东西的接触,尽量裸露至空气中。

很多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走路走的太多导致脚上起了水泡,一个一个的水泡导致走路非常的不方便,穿鞋子的时候还容易把水泡弄破,而且又疼又痛,那么脚上面起泡了要怎么办呢?

首先需要了解脚起泡的原因,一般来说脚上容易起泡可能是平时很少走路,然后一次性走了太多的路,就导致脸上起泡。或者也有可能会是鞋子太过于硬了,脚上穿的不舒服,脚上的细胞组织被摩擦导致的细胞组织破裂还形成了水泡。所以很多人,都会在比较磨脚的鞋子里面,穿上柔软的袜子,来缓解摩擦。

如果脚上已经起了水泡,可以先把脚在热水里面多泡一会儿,可以让脚感觉更加舒服一点。然后看一下脚底的泡,如果是那种比较薄的皮,水泡已经快要破了,可以用针先在用火烤一下,然后把水泡挑破,或者是用剪子把水泡剪开,把里面的液体弄出来,在用棉签沾着酒精做一个消毒,在用创可贴贴上。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的是,脚上的创可贴可以不用换,避免有细菌进入。然后可以把鞋里面的鞋垫换成厚一点的,然后可以多穿几双袜子,可以减少鞋子对脚上的摩擦。还有就是如果鞋里面进沙子了的话,要及时的翻出来,不然沙子在鞋里面摩擦就更加容易起泡了。

脚起泡了的话,一定要注意好消炎,并且在之后的几天要少走一点路,注意休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