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皮肤怎么治 多年烦恼有办法解决吗

2017/12/12 13:4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听说过鸡皮肤吗?很多人的身上都长有密密麻麻的突起,像一个个小疙瘩,却又不疼不痒、长期不会消除,看上去就像拔了毛的鸡皮,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鸡皮肤。

很多人的胳膊大腿上都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粗糙小疙瘩,它们不痛不痒,却凹凸不平,使皮肤看起来粗糙没有关泽,十分影响美观。爱美的人一定不能忍受这些讨厌的疙瘩啊?很多人以为这是天生的鸡皮肤,没有办法改善,其实不然,有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症状。鸡皮肤的医学名叫做“毛周角化病”,是毛囊慢性角化的结果,是一种皮肤病。

何为皮肤角化?角化是指皮肤的表层细胞向外层移动,直到到达外层的角质层。大部分情况下这种正常的角化不会对人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偶尔角化的过程发生了异常,也会有造成毛周角化病的情况出现。这种病因为患病处酷似鸡皮,而被人们形象的称作鸡皮肤,在胳膊和大腿部位格外常见。

鸡皮肤的病因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据说除了遗传之外,还与维生素A的缺乏以及太阳暴晒等有关。因为鸡皮肤对健康没有多大影响,如果不在意美不美观,完全可以选择放任不管,但是如果比较在意它,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

来源:站酷

一、清除角质。鸡皮肤是角质层堆积的结果,所以去角质就可以明显的得到缓解。不过,患有鸡皮肤的人通常皮肤都很干燥,如果去角质太粗暴的话,弄不好就会令皮肤更加干燥,所以一定要用温和的方式去角质。比较温和的方式是在使用沐浴露的时候掺入一些浴盐,打出泡沫,按摩并清洁身体就可以了。干燥的皮肤去角质不需要过勤,一个月左右一次就好了。

来源:站酷

二、使用润肤乳。除了定期的去角质,日常保养时,滋润补水的润肤乳是不能少的。鸡皮肤缺水又缺油,十分需要护理。如果有条件,可以在涂抹润肤乳之前,先用按摩油按摩一下,补充油分,再用润肤乳锁住油分,这样效果会更好。

鸡皮肤是很顽固的疾病,想要根除很难很难,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日常护理时多一份小心,努力呵护的话皮肤会缓解很多,坚持使用滋润产品,不用过烫的水洗澡,更不要对患处乱抓乱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