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使用发胶的危害   会导致哪些疾病

2017/12/12 15:47: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人士出席各种活动,或者是出去逛街的时候,都会做个漂亮的发型,再喷一些发胶以防止头发散掉。其实发胶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伤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发型对颜值的重要性,所以无论是工作还是外出,都会花心思做款适合自己的发型。但是有的人做完发型,出门被大风一吹头发就全乱掉了,很多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做完发型后都会选择往头发上喷一些发胶来保持造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经常使用发胶会有致癌的风险。

发胶之所以气味刺鼻,是因为其中添加了各种化学物质,经科学家证实,其中的乳胶颗粒和溶剂是导致人体患癌症的主要成分。喷发胶的时候,这些致癌物质会悬浮在空气中,之后被人吸入体内,长期下去,就会导致呼吸道感染,破坏人体的抵抗力。

长期使用发胶不但有致癌的风险,头皮也会出现各种问题,实验证明,长期使用发胶的人患毛囊炎的几率比不使用发胶的人患毛囊炎的机率高出8倍以上,因为发胶喷上以后,各类化学物质不但刺激皮肤,还对堵塞头皮上的毛孔。另外,长期使用发胶还会造成脱发,发质受损,毛躁不堪。

人的头部皮肤以及头发都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要尽量避免使用发胶,如果实在是出席各类活动需要借助发胶来固定早型,也建议大家事后及时进行清洗,如果不清洗就睡觉的话,头发上的发胶会被弄到枕头上,继而又从枕头上沾到脸上,引起脸部皮肤过敏就不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