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注意个人卫生很关键

2017/12/14 12:13:14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又叫针眼,相信很多人都曾经长过吧?一旦长了麦粒肿,眼睛就会又红又肿,关键还会很疼,难看又难受,可谓是十分讨厌了。那么你知道长了麦粒肿之后要怎么办吗?

很多人都有过长麦粒肿的经历。这是一种因细菌感染所致的眼部常见疾病,长了之后眼皮会发红肿胀,伴有疼痛感。少年儿童和青年犯这种眼病的几率十分高,并且容易反复发作。人为什么会长麦粒肿呢?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这种病呢?

麦粒肿的病发在夏天居多,这是因为夏天人体大量出汗,当用手去擦汗的时候碰到眼睛,就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入眼睛里,引发麦粒肿。想要预防麦粒肿,在平常就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不用脏手乱揉、乱摸眼睛。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让眼睛太过疲惫,尽可能多闭目养神。

当出现麦粒肿的症状时,要及时有效的去治疗,不要让病情继续发展下去。长了麦粒肿的患者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电脑,更不要去揉眼睛,在饮食方面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选择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食物,忌辛辣刺激。

在中医的说法里,麦粒肿是因为火热上攻导致的,所以,吃清淡的东西、戒烟戒酒,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体内的火气自然退去,才能够避免产生麦粒肿。长了麦粒肿之后,可以用热毛巾在眼部进行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用的毛巾温度不要过高,40度左右为宜,每天数次用热毛巾散发的水蒸汽来温热熏蒸眼睛,可以缓解不适。

另外还要配合使用有抗菌效果的滴眼液,或者口服抗生素等。规律的作息、清淡的饮食以及重视用眼卫生是防治麦粒肿的关键,如果反复起麦粒肿,就要严格控制以上几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