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在哪 教你几招轻松分清楚

2017/12/14 13: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是大家日常都必须做的功课之一,乳液和面霜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肤产品了。不过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可能有不少朋友有点迷糊,今天给大家具体介绍。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女生对乳液和面霜都不陌生,因为是经常使用的护肤品,不过也有很多女生傻傻分不清它们的,因为这两种护肤品好像都差不多,其实无论从成分还是作用来看,两者的区别还是挺大的。今天我们来详细了解它们的不同之处,这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

来源:站酷

首先看看乳液。乳液是白色的,粘性比较大,虽然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乳液,但是质地都是一样的。一般都在擦了爽肤水后再使用乳液,它可以在二次清洁后迅速有效地滋润皮肤。那么什么类型的皮肤适用乳液呢?油性皮肤的人更加适合使用乳液,可以给肌肤提供很好的保湿作用。

干燥皮肤用乳液不好吗?当然不是,乳液只有基本的保湿效果,和干燥皮肤的保湿需求相差很远,乳液这类产品不可以为干皮肤提供很好的保湿效果,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季,干皮肤用乳液并不能起到护肤的效果。

来源:站酷

接着我们来谈谈面霜。上面已经说明干性皮肤使用乳液不能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它无法深度滋润皮肤,但是面霜可以为干燥的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面霜是一种白色浆糊状的护肤品,油性相对较重,与乳液相比,面霜的保湿强度更厉害,在冬季干燥皮肤使用面霜可以达到很好保湿效果。

但也因为面霜的油脂很重,所以建议油性皮肤避免使用,特别是在夏天油脂很容易出来的时候。但我们知道很多油性皮肤存在于t区油,两颊部分干燥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分开使用,在两颊位置上涂抹上面霜保湿,t区就使用乳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