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脂肪粒的形成原因  如何有效预防

2017/12/14 14:4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肌肤上有时候会长出一些白白的小颗粒,它们其实就是脂肪粒,经常分布在眼睛的周围,十分有碍美观。只有知道脂肪粒形成的具体原因,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

来源:站酷

皮肤上有时候会长出白白的小颗粒,有点像粉刺,但是却不会发炎、红肿、让人感到刺疼,这其实就是脂肪粒。它经常出现在眼睛的周围,影响美观。那么你知道脂肪粒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吗?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一、过度地去除角质,破坏健康的肌肤屏障。

定期的清理角质层可以减轻肌肤的代谢负担,有美白的功效。因此,很多人会频繁的使用一些去角质的护肤品,这样做很容易损坏肌肤屏障,而皮肤在自我修复的时候就会慢慢的形成一些脂肪粒。

特别是,我们眼角周围的皮肤毛细血管众多,是非常敏感的,容易在外力的作用下产生小的创伤。

因此建议大家要适度地使用去角质的护肤品,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一个月清理2-3次就可以了。而干性肌肤以及敏感肌都要减少次数,每月1次即可。

来源:站酷作者:Bairachnyi Dmitry

二、眼睛周围的肌肤皮脂腺分泌旺盛。

在油脂分泌较多的情况,如果清洁不到位,也是会产生脂肪粒的。一方面在日常饮食要清淡一点,避免天天大鱼大肉,吃的比较油腻;另一方面使用眼霜的时候,选择质地清爽的类型,不要过分滋养。

三、没有养成卸妆的习惯。

夜间的时候带妆入睡,美妆产品还残留在脸上,再加上白天空气中的灰尘等杂质也沉积在肌肤表面,特别地伤害皮肤,从而导致脂肪粒的出现。所以一定要养成卸妆的良好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