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头痒掉头发的原因 如何才能挽救自己的形象

2017/12/15 15:1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干燥头屑多,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不仅会带来头皮发痒、产生异味等问题,随之而来的还有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头皮干燥就会产生大量的头皮屑,随着而来的就是头皮发痒、大量掉发,让人烦不胜烦。那么引起这一系列反应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就是人体内气血不足,内脏功能失调,导致头皮血液不流畅。

其次,人体内缺少水分、维生素等物质,导致的头皮缺水、头皮屑大量产生,发根变得脆弱,头发自然而然就开始掉落了。

再者,头皮上的发囊被大量油脂堵住,产生过多的头皮屑也会导致头皮干燥,所以说头皮干燥和头屑多时相互影响的。

面对头皮干燥头屑多头痒掉头发这个问题,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解决问题要从根源出发,也就是头皮干燥以及头屑多的问题。比较常见的方法是通过改善生活规律来缓解问题的,也就是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等等。

其次,洗头的次数不要过于频繁,容易将头上保护头皮的油脂洗掉,导致头皮干燥产生大量头皮屑,另外,洗头时建议用温水,不要太暴力,免得抓破头皮。

再者,平常梳头发时要顺着发丝慢慢往下理顺,碰到打结的情况不要用蛮力扯,不仅会扯断头发还会伤及头皮以及发囊。

头皮干燥头屑多头痒掉头发似乎是一个人人都逃不开的问题,但是总有办法使得这个情况不那么严重的。

首先,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精,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冲洗干净,如果有洗发精残留在头皮上,很容易导致头皮干燥发痒的。

其次,尽量不要去烫发、染发,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对于身体的伤害也是不容忽视的,美发时所用到的化学用剂对头皮的伤害是无法估计的。

再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给自己的头皮来个按摩,帮助头皮上的血液循环,促进受损伤发囊的再生长。

有的人会觉得头皮干燥头屑多没什么可在意的,但是随之而来的掉发就不是件小事了,尤其对女性而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