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喷雾好用吗 使用不当肌肤越来越干

2017/12/15 15: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湿喷雾怎么使用?保湿喷雾是仙女们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的,可是仙女们是不是真的会使用保湿喷雾呢?下面就给仙女们介绍一下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保湿喷雾是女生必备的补水工具,除了补水效果非常好,它也可以舒缓受刺激的肌肤,还可以定妆,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因此我们都喜欢它。

在空调房里呆的时间长,皮肤会变得干干的,很不舒服。这时候说明皮肤快要脱水了。如果我们在包包里面放一瓶保湿喷雾,这时候可以用来滋润皮肤。有些小仙女弄不清楚保湿喷雾怎么使用,下面看看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步骤1:喷。首先取下盖子,把保湿喷雾举在距离脸20厘米处,头部微微抬高,按保湿喷雾压头,尽量使脸部吸收更多水雾。

步骤2:弹。用指腹像弹钢琴一样轻弹皮肤,这样可以促进喷雾的吸收。

步骤3:擦。按摩脸部后,多余水分可使用化妆棉吸干,不要让脸上的水自然干,否则会带走皮肤的水分。

来源:站酷

保湿喷雾越喷越干?

有些小仙女发现使用保湿喷雾之后皮肤更加干了,为什么?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许多美眉在保湿喷雾喷到脸上后就以为完事了,后续护理被忽略,让保湿喷雾自然干燥是不对的。因为大部分的保湿喷雾是低渗水的,一般都是浮在表面的皮肤上,如果让水分自然干燥,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自然就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了。

另一个就是过度使用保湿喷雾,许多女生认为频繁使用保湿喷雾,补水效果自然是更好,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保湿喷雾成分相对简单,不含油脂,不能帮助肌肤锁水。皮肤表层的吸收能力有限,经常使用保湿喷雾,肌肤不吸收,可加速皮肤水分蒸发,这样导致肌肤变得更加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