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步骤解析 初学者可要看好了

2017/12/17 13:2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了那么久的妆,很多人还是不清楚正确的化妆步骤。正确的上妆步骤能保证你的妆容干净清澈,而错误的化妆步骤则有可能导致你上一步画好的妆容被下一个步骤覆盖掉。

很多人化了许久的妆依然是想起哪一步就化哪一步,没有任何的顺序可言。其实化妆和很多事情一样是需要遵循一定的顺序的,如果化妆不按照顺序就有可能导致你这一步化好的地方把上一步画的地方掩盖住了。

首先,我们涂防晒霜和妆前乳。防晒霜能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同时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妆前乳能滋润皮肤,均匀肤色,让后续上妆更服帖。在涂抹完防晒后,等待二十分钟左右,等待防晒霜在皮肤表面形成一个保护膜,用手触摸时没有黏腻感就可以上妆前乳了。

然后我们开始遮瑕。选择比自己肤色深一点的遮瑕膏或者遮瑕液店涂在痘痘或者痘印出,用手指指腹将遮瑕液的边界晕染好,使它看上去更自然。此时不要急于上底妆,让遮瑕膏在脸上风干一会儿,增加它的持久性。

遮瑕膏干了以后,我们开始涂抹底妆。尽量按一个顺序将底妆均匀地拍开,T字区周围的毛孔较大,使用少量的粉底上妆就可以了。我们可以先上完脸颊的妆,用粉扑上的余粉来涂抹鼻子部分。然后我们在面部扫上一圈散粉,进行定妆。

底妆完成后,开始画眼妆,先画眉毛。眉毛的部分完成好后,开始画眼影。画好眼影我们再开始画眼线和涂睫毛膏。如果先画眼线,后续上的眼影就会遮盖掉眼线的部分。到这里,我们就完成了百分之七十的妆容。

接下来是修容和高光的部分,在鼻翼周围打好鼻影再画上鼻梁的高光;然后进行脸颊两侧的修容。先如果你不需要修容可以直接跳过这一部分,涂抹口红后完成定妆。到这一步,一个日常的通勤妆容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