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长出更多怎么办

2017/12/17 13:4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头发还是开始爬山了头皮。那一根根新长出来的白头发格外刺眼,要不把它拔掉?但是又好像听人说过拔一根就会再长出十根,怎么办?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疾病影响,我们的头上会长出白发。讨厌的白头发看着就让人心烦,十分想将它拔除,但是又好像有人说过,白头发拔掉一根长十根。我的天,那拔了几根之后,岂不是满头都是白发了?被这么一吓,是不是不敢拔白头发了?

一旦长出白发,整个人都好像老了十岁一般,让年龄本就在增加的自己更加的心酸。很多女人在长出第一根头发的时候,甚至会难过的哭出来,这足以证明人们对白发的讨厌程度之深。

事实上,当有白发长出来的时候,我们是可以用手把它拔掉的。虽然坊间有传闻白根长十根,但事实上这句话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我们的每一根头发都生长于毛囊中,毛囊与头发是一比一相对应的,拔了一根头发,也只会在新长出一根,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多出九根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囊中的黑色素就会越来越少,头发也因此呈现白色。所以即使拔除头上长出的白发,新长出来的也依然不可能是黑色的了。除了年龄因素之外,精神压力大、营养不良、睡眠不足等原因都可以导致白头发的产生,因此有不少年轻人也会长白头发。

话虽如此,还是不建议随便的拔头发,这样会伤害头皮的毛囊,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导致头发脱落。如果实在是看着白头发讨厌,可以用剪刀从头发的根部将其剪掉,这样就不会伤害到毛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