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过敏了怎么办 教你3个应急小妙招

2017/12/18 12:0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对于现代人来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更是有女生在家里囤积了一整箱的面膜放在家里,面膜不仅能够保湿滋润,还能让皮肤进行集中修护,那万一面膜过敏应该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外貌协会,自己也十分注重保养,所以对于自身的皮肤管理非常在意,因此面膜这类护肤产品总是会储备不少,可是一味的轻信面膜广告打出的产品效果就会适得其反,随着面膜市场的热销,敷面膜过敏的现象也开始逐渐增多。如果你敷面膜过敏了,应该怎么办?下面这几个应急措施,你应该马上知道。

1.快速卸掉面膜,清水洗脸。一般面膜上脸以后有明显的刺痛感和瘙痒感,并且持续3分钟后仍然不见消退,基本可以判断脸部排斥面膜,这时就需要赶紧将面膜卸掉,然后用清水洗脸,将脸上面膜残余得劲精华液一并洗掉。

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所以不同的面膜精华成分,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一般面膜的排斥反应首先是刺痛感,但是皮肤在缺水情况下也会产生一定的刺痛感,如果紧接着刺痛感变为瘙痒感时,就需要注意自己是否是过敏了。

2.冰水冷敷。当脸部出现红块、红点,并且瘙痒异常的化,说明过敏现象已经开始出现反应了,这个时候先用冷水冲洗面部,将残余的面膜液体冲洗干净,然后用冰水或者冰块对面部进行冰敷,及时的冰敷有助于皮肤镇静。

3.到医院就诊。如果冰敷以后仍然不见状况好转,甚至面部更加红肿和瘙痒,这时就需要拿上面膜,带上口罩到附近的医院进行就医,拿上面膜是为了让医生更好的了解到面膜成分,从而断定真正的过敏源,根据过敏源对症下药。过敏期间不要涂抹任何护肤品,防止二次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