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开裂是什么原因 下面将详细的为你解开疑惑

2017/12/18 15:23:13 作者:M61-d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角开裂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特别是在冬天,冷风一吹就加剧了嘴角的疼痛,吃饭的时候一碰到嘴唇就痛,让许多人有苦说不出。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讲为什么嘴角会裂开。

嘴唇破裂的常见原因包括干燥或寒冷的天气、晒伤、刮风、舔嘴唇和用嘴呼吸。在某些情况下,诸如普通感冒、脱水和营养不良等情况也可能导致嘴唇开裂。下面举例一些具体的情况。

睡觉时流口水。这常出现在儿童和年轻人,他们在睡眠时流口水,会导致皮肤起皱,嘴唇会出现脱皮现象,而导致的皮肤变薄,长期暴露在环境中,脂肪和结缔组织丢失,嘴唇也变薄。在寒冷的天气和干燥的空气中,这种现象可能更加明显,从而导致了嘴角的开裂,以及有些人会去舔嘴唇想让它们保持湿润,其实这同时为细菌感染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

口角炎。这种病症是因为细菌感染所导致的,这种疾病也不是非常的严重,现在在医院看嘴唇开裂的病人也有这种情况,通常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用梭链孢酸钠,它是一种抗生素,基本上可以治愈你嘴角的开裂,在家时要保护好你的嘴唇。

缺乏维生素。如果你没有吃足够的水果、蔬菜和全谷物食品,也会导致嘴角开裂,因为这些食物都是维生素B的良好来源。

唇膏等唇部产品的过敏反应 通过口腔呼吸,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唇疱疹、普通感冒、病毒性呼吸道感染,从而导致嘴唇轻微脱水,引起嘴唇开裂。

通常,你可以用健康的习惯来改善你的嘴唇健康问题,比如定期涂抹润唇膏,在户外的时候使用防护霜,喝大量的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