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烂是什么原因   该怎样治疗和预防

2017/12/19 13:41: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角烂对于我们来说可不好受,不仅不能好好喝水,吃饭和说话,还要忍受其所带来的疼痛。嘴角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快速恢复呢?

很多人都有过嘴角烂的症状,很多人也都喜欢将它们归于上火了。那么嘴角烂的原因仅仅是上火了吗?早春是发生烂嘴角最多的季节,发生这种情况的朋友们大多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B2。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应该多吃带叶的蔬菜,多吃含有维生素B2的食物。保证每天的饮水量在2000毫升,也可以在水中加一些蜂蜜或者柠檬。

不吃粗粮的人一定经常发生烂嘴角的情况,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吃的东西都是被加工好的,不仅东西好吃还且还非常的精细美观,其实每天吃这样精细的食物也是导致我们烂嘴角的原因之一。精细的食物含有的核黄素很少,身体缺少核黄素自然而然就体现在面部了。

小朋友都喜欢用舌头去舔嘴角,这个小习惯也是发生烂嘴角的原因,长期的用舌头去舔嘴唇就会使嘴唇缺水还会发生感染,慢慢的就会发生烂嘴角的情况。因此家长一定要多和孩子说舔嘴角的坏处,让孩子避免烂嘴角的情况发生。

冬季气候干燥,不爱喝水的朋友们一定是烂嘴角的人群。体内长期缺水就会引发烂嘴角,因此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一定要少吃油炸食品。

烂嘴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缺锌了,锌是身体里不能缺少的物质之一,当体内缺少这种物质时就会体现在身体表面,给你发出警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