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干燥怎么办 教你正确的应对方法

2017/12/19 16: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子是人面部一项重要的部位,连接人体呼吸道,关乎着人体的健康,鼻子内部过于干燥是因为什么呢,大部分原因是空气过于干燥和严重上火造成,这时候需要多加保养。

来源:图虫作者:55314608935797276

你有没有试过这样的情况:鼻孔干干的,深呼吸好像有疼痛感,这是鼻孔干燥的表现。我们要怎样应对这种状况呢?引起鼻孔干燥的原因比较复杂,下面为你们详细分析。

首先要改掉日常的一些坏习惯,不少人有用手挖鼻孔的习惯,我们的手经常要摸这里摸哪里,因此细菌病毒很多,用它挖鼻孔会把细菌带进去,这样护引起感染。

此外,使用手挖鼻孔还会伤害鼻子,鼻粘膜很脆弱,手指甲会破坏黏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小心不要把手伸进鼻孔,以免损伤鼻粘膜。

鼻孔干燥的另一个原因是,现在的空气质量很差或者很干燥,这时候鼻粘膜也会很干,你需要补充水分。有两种补充方式,一种是多喝水来增加身体的水分,另一种是用鼻粘膜补水,专业药品可以解决,或者用棉签沾水涂抹在鼻孔里面。

鼻孔干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也是我们维生素缺乏。当我们体内缺乏维生素时,身体机能就会出现问题,鼻孔干燥也是其中一种。此时,你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果蔬,颜色深的瓜果更加好;第二可以直接吃维生素片。鼻孔干燥也可以给鼻子做一些按摩,天气干燥也可以用药物来保护鼻孔。

我们要经常用冷水洗鼻子,全年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免疫力,还会改善鼻子干燥。也可以去商店买一些芝麻油,在鼻孔滴几滴,香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润滑鼻孔,对鼻腔粘膜有一定的修复性,这样鼻子会舒服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