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有硬块怎么办  教你如何处理

2017/12/20 14:4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缝针后有硬块怎么办?嘴唇缝针有硬块可以考虑为是伤口发炎或者是伤口增生的情况。建议患者日常应该要保持伤口的整洁干净,而且辛辣的食物要忌口。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3225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难免会因为某些活动,导致嘴唇受损的情况。一般来说,严重型的唇部受伤是必须要整容的,不然就很容易导致面部的五官变得不协调,很是不雅观,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爱美女性不想看到的。因此,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嘴唇缝针来改善嘴唇上不佳。无奈的是,原本以外嘴唇缝针后就可以苦尽甘来了,却不想还出现硬块了。

来源:站酷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般情况下,嘴唇缝合后出现硬块主要还是与患者日常的护理以及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对于伤口愈合比较缓慢的人,难免会因为伤口疤痕增生,从而出现硬块的现象。这是较为常见的。还有一种是因为不良的护理措施导致伤口感染,造成伤口肿胀,这种现象会比较严重,有时候还会出现干裂或者是化脓的情况。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平常要特别注意一些护理常识。特别是对于体质偏差的人,更不应该置之不理。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925006289995

1、要保持伤口周围的卫生环境

由于天气渐渐变凉了,北风的也会变得肆意猖狂,空气的灰尘也会因此而变得“漫天飞舞”。在伤口还没有愈合之前,这时候尽量不要出门。就算是要出门也要戴个口罩,可以大幅度的降低细菌感染。

2、多做一些唇部活动

虽说嘴唇上的硬块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散,但想要让伤口尽快好起来,患者不妨可以多做一些唇部的运动,如嘟嘴或者是微笑。可以促进唇部的血液循环,有效减少淤血的堆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