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有硬块怎么办 巧学妙计快速复原

2017/11/22 18:03:13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知大家是否有过嘴唇受伤后缝针留下硬块的经历呢,这个硬块是什么,该何如消退,如果您当下正被这个问题困扰,那么就一定要进来看看了, 如若没有,那也可以科普一下!

日常生活中难免有些小磕小碰,轻微跌打损伤也就还好,无伤大雅,但是如果遇到伤口缝针那可就千万注意了,伤口缝针后无论范围大小,都会留下不同程度疤痕,这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去消退,所以对待这些必须谨慎处理。

不少人反映说嘴唇缝针之后留下硬块,影响了日常生活,同时也不美观,还担心这个是否是身体出现的问题,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医生表示唇部有外伤后,进行过缝针手术,并且已经拆线愈合了,那出现的硬块一部分是由于缝合部位可能遗留了缝合线,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瘢痕增生引起的。

增生是指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先出现了炎症反应,而后成肌纤维细胞在伤口出现,分裂增殖后合成胶原纤维,那么这些胶原纤维便沉淀形成了疤痕,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是,所以并不需要担心,不会影响日常的饮食和生活。

只是疤痕完全消退需要一定的时间,正常人的体质大概是六个月左右,大家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戒饮酒,空时可以热敷一下硬块处,或者服用活血的药物,这样可以加速硬块的消退。

如果是属于疤痕体质的朋友们,则可以外涂一些祛疤的膏药,加速硬块的消退。倘若过了很长时间这个硬块都没有消退,那么可以考虑去美容医院进行激光之类的医学手段将疤痕去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