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不能吃什么  辛辣刺激的务必要忌口

2017/12/16 14:4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嘴唇有缝针的女性,除了要注意一下日常的护理措施之外,平常的饮食还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一些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很容易刺激到伤口,而且还影响嘴唇的愈合期。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出去运动或者是进行一些操作时,难免会把自己的嘴唇给给磕破或者是磨损,导致唇部很是不雅。因此,这时候就不可以避免要动手术了,而目前较为常见的就是缝针手术。它采用的手法就像是我们在缝衣服一样,把原本裂开或者是有欠缺的伤口嘴唇缝合起来。从而达到重塑嘴型的效果。但不要以为熬过缝针的步骤就可以万事大吉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538

如果适合没有注意一些饮食事项,导致嘴唇感染,发炎或者肿胀的话,那无疑是不利的,严重时可是会留疤的。那么,嘴唇缝针后不能吃什么?

1、辣椒

对于很多北方的妹子来说,由于生活环境问题,可以说她们的每一餐是无辣不欢的。但要知道的是,想要嘴唇尽快好起来,辣椒是必须要忌口的。先不说辣椒含有的刺激成分会导致伤口疼痛,经常吃也是不利于伤口愈的。

来源:站酷

2、高油脂的食物

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在饮食上总能会摄取很多的热量和脂肪,虽然这些物质可以抵御寒风萧瑟的天气,但对于嘴唇正在愈合期间的人,这些高油脂的食物也是不可以碰的。因为过于热气的食物会导致肝火过旺,引起嘴唇上火或者是长痘的情况。要知道嘴唇上火可不是个好现象。

3、生冷的食物

原本嘴唇上挨上几针已经是很受伤的了,这时候要是被冻伤那可就是”雪上加霜“了。因此,日常的饮食要避免吃一些凉拌的菜色或者是冰冻的饮品,这些对于伤口修复都是有害而无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