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不能吃什么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1/16 15:45: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缝针的原因无非就那几个,要么是因为先天的疾病,比如兔唇,手术以后就要进行缝合;要么就是不小心弄伤了,需要进行缝合治疗。但无论是哪种原因,都要注意这些事情。

首先,嘴唇缝针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这些食物不能吃:

第一,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条火锅,以及烧烤等。这些东西吃多了会使人上火,从而导致伤口难以愈合,甚至还会引起感染溃烂。

第二,贝类以及海鲜要少吃。因为这些食物属于发物,会延缓伤处的恢复速度,让原本就受了伤的地方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并且,有些扇贝还会导致伤口结痂困难。

第三,尽量避免深色食物的摄入,比如酱油醋等。此类调料会使色素沉积在缝合处,等伤口好了以后,就会形成一道较为明显的疤痕。

第四,油炸生硬的东西要少碰。在伤处还没有完全愈合的时候,万万不能吃硬的东西,因为在咀嚼的时候会牵动嘴巴周围的肌肉,一不小心就会让缝合的部位出血疼痛,十分难受。而再严重一点的话,就必须进行第二次的缝合。

除了要注意饮食,这些护理事项也要牢记。

其一,若有瘙痒的感觉,千万别用手去挠。因为新的肌肤在生长的时候就会带来一些痒的感觉,这时候如果用手抓,不仅会破坏掉新生的皮肤细胞,还会使得细菌进入伤口,从而引起感染。

第二,尽量不要让患处沾水。大家应该都知道,潮湿的环境是很容易滋生一些病菌的。

第三,要多进行消毒。因为嘴唇是露在外边的,难免会沾上一些空气里的灰尘,而这些灰里面又含有很多的有害物,因此要清理掉。

嘴巴受伤一定要保养好,不然会使得你的颜值下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