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瞳孔缩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该怎样治疗

2017/12/24 15:39: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瞳孔是人的大脑窗口,平时遇到突发病人时,通过对瞳孔细微的变化观察,判断病人的病情,尤其是颅内的疾病患者及中毒患者的瞳孔变化,可对抢救者提供很大的帮助信息。

瞳孔受很多因素影响,有时会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瞳孔变小了,那么造成瞳孔变小的原因是什么该怎样治疗呢?瞳孔缩小的原因有许多,但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瞳孔缩小都不是什么好事情。脑血管硬化会造成瞳孔变小,这种症状还伴随着看不清东西、胡言乱语、头疼。丛集性头痛也会造成瞳孔变小,这种疾病还伴随着身体发热、鼻塞、容易流泪。

角膜异物也会造成瞳孔变小,这种疾病伴随着疼痛、眼睛有异物、流泪不止。角膜溃疡时瞳孔也会缩小,它的症状是眼睛很疼看不清楚东西。虹膜炎瞳孔缩小伴随着严重的眼睛疼,视线模糊。

瞳孔变小视力跟着下降,那么你就有可能是狭视症。因为狭视症也会造成瞳孔缩小。它是因为我们长期食用有农药的蔬菜,或者长期吃三无保健品。

瞳孔缩小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病变,眼睛上不小心沾染化学产品也会造成瞳孔变小。眼睛触碰到化学产品时应该及时清洗,清洗后去医院进行治疗。使用麻药或者是食用药量过大等原因都会造成瞳孔病变。

瞳孔缩小的原因太多了,因此当我们的瞳孔缩小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当瞳孔缩小但无别的并发症时,可以自己滴点眼药水,滴完眼药水后不要用电子产品,较好躺一会缓解一下眼部的疲劳。一旦瞳孔缩小还伴随着有其他并发症时,千万不能自己乱用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