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出血是怎么回事 这些牙龈问题需警惕

2017/12/25 14:0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的健康不仅影响我们进食,还会影响我们笑容的美观度。而生活中我们却经常遇到牙根出血,或是牙根上有结块的牙齿问题,这些问题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又该如何改善呢?

来源:图虫作者:248518017688010799

牙齿不仅是我们解决生存的重要器官,也是影响我们面容的重要部位。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几乎是人人的梦想,但不幸的是,我们大部分人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牙齿问题。

牙根出血和结块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个牙龈问题,一旦出现,就需引起警惕。那么这两种情况分别是怎么造成的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牙根出血,造成的原因主要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上火引起的出血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注意饮食,停止进食辛辣之物,并多食用一些苦瓜、龟苓膏等凉血清火的食物就能得到改善。如果出血情况实在严重,也可以饮用一些清火的冲剂,效果会更快。

二、炎症引起的出血

这类出血表现为只要轻触就会立刻出血,遇到这种情况时则马虎不得,需要我们及时服用一定的消炎药物才能治愈。

接着我们来说说牙根结块,我们一般将其称之为牙结石。它是因为牙齿没有得到彻底清洁,牙垢在牙根部位不断堆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结块。

目前对于这种牙结石,只靠刷牙是很难彻底清除的。一旦发现了结块,我们就需要及时到专业的牙科机构进行洗牙治疗,才能够将其完全去除掉。否则让其长期在牙根上堆积,时间久了会引起牙根外露得越来越严重,甚至造成牙龈损伤。

而在洗牙之后,我们更需要注意每日牙齿的全面清洁。不仅要早晚仔细刷牙,每餐进食后也要及时漱口,才能避免牙结石再次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