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印多久会消失 有什么快速治愈法吗

2017/12/26 12:17: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长痘应该是很多人都非常讨厌的一件事情,好好的皮肤都被痘痘覆盖了。无论长得多么漂亮,也抵不过满脸痘痘和痘印的侵蚀,所以祛痘和去痘印是十分紧要的事情。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有些人的皮肤天生恢复能力比较好,即使脸上长出了痘痘,也很容易就消下去了。而有些人的皮肤比较脆弱,不仅容易起痘痘,而且痘印也很难消。那么痘痘和痘印是怎么生成的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除它们?

痘痘的形成主要还是因为油脂分泌过旺,造成的堵塞毛孔,进而引起的皮肤发炎,脂肪粒堆积造成的。很多时候我们挤破痘痘,都能发现里面流出来的要么是脂肪粒,要么就是脓水。

油脂分泌过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休息不足造成的内分泌失调,比如经常吃一些火气大,引发体内肝火旺盛的食物,又比如油性皮肤用了油性的护肤品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痘痘的滋生。痘痘在形成以后,尽量不要用手去挤破,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容易造成痘痘的感染,这样痘痘在治愈的过程中就会生成黑色素沉积在皮肤表层,形成痘印。

痘痘在没有被挤破的情况下,一般完全恢复大概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很多人尝试过使用芦荟胶抗痘。当痘痘出现以后,就用芦荟胶涂抹在痘痘上,早晚坚持涂抹一次,可以加快痘痘去除。这是因为芦荟胶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所以痘痘碰到芦荟胶会治愈的更快。

而痘痘如果被挤破,就会很容易在脸上留下痘印,因为形成黑色素沉积以后,痘印的消除和恢复就会很慢,有时候半年都不见痘印消失。这时候就需要使用一些美白产品,来帮助黑色素淡化,从而消除痘印,比如含有VC成分的精华液,就有消除痘印的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