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螨虫皮炎 身上长满奇痒的小疙瘩怎么办

2017/12/26 16:0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螨虫,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人人讨厌的虫子,可偏偏它无处不在。被螨虫叮咬后会得螨虫皮炎,严重的甚至会发烧,怎么做才能彻底驱除讨厌的螨虫呢?

生活中我们经常受到螨虫的侵害,螨虫无处不在,从我们的房间到寝具,再到皮肤,简直无法防范,一不小心,就会因螨虫而得皮炎。被螨虫叮咬或者接触到螨虫的分泌物和蜕皮之后所引起的皮炎,被医学上称为螨虫皮炎。

得了螨虫皮炎之后,皮肤会搔痒难忍,并且会长红色的小疙瘩。严重的人甚至会出现头痛、关节痛、发烧、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通常几天后就会自行消退。得了螨虫皮炎会让人困扰,因此从根源开始预防螨虫效果才能更好。螨虫的种类很多,但是能够引起螨虫皮炎的在我国基本上也只有两类螨虫。

螨虫皮炎的发病时间通常都集中在晚上睡觉时,这是因为床铺上,聚集着众多的螨虫,当我们躺在床上,皮肤与床铺接触的时候,身上就布满了螨虫,因此这个时候皮肤的搔痒症状格外严重。

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善螨虫皮炎的症状呢?首先肯定是要驱除螨虫。螨虫都害怕炎热高温,害怕亮光,喜欢聚居在潮湿的地方,所以保持房间内光线充足并干燥通风,就能够减少螨虫。螨虫十分喜爱聚集在棉麻织物上面,因此我们经常使用的床上用品要勤洗,常在太阳下暴晒,房间内的卫生也要打扫好,因为环境脏乱、灰尘多也会使螨虫的数量增加。

有螨虫在,螨虫皮炎就难以痊愈,只有改善生活不良的习惯,做好长时间与螨虫作战的心理准备,才能够从根本上驱除螨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