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泡是什么原因 远离疼痛折磨其实很简单

2017/12/27 16:53:12 作者:YUr-l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来了,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一顿热乎乎的羊肉火锅下肚,第二天醒来满嘴都是泡,嘴唇上火千万也别大意,有的也会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如果重复发作就要引起重视了。

嘴唇长泡泡不仅影响大家的美观,而且还会折磨着人的身心,嘴角的泡泡干裂出血让人连嘴都无法张开,不能吃饭喝水,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嘴唇长泡泡是什么原因?嘴唇上长泡怎么快速好?为家人为自己收藏。

喜欢吃辣椒和火锅的人们往往比较容易上火,由开始的吃嘛嘛香到现在的又疼又痒,秋冬季节稍不注意就非常容易上火,在此提醒大家冬季要少吃上火的食物。另外身体中缺乏维生素也会引起嘴角气泡的现象,有的人泡泡长在嘴角,有的长在嘴里。还有一种泡泡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嘴里或者是嘴角长疱疹,这种情况就要大家引起重视,去医院治疗不能拖延。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大家常见的口腔溃疡引起的嘴里长小白泡,口腔溃疡引起的嘴角疼往往在一周就能自行痊愈,如果持续的时间较长、疼痛较为严重,反复发作的也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平时的时候可以用淡盐水漱漱口,饭后记得漱口,早晚刷牙也可以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嘴唇上长泡怎么快速好?首先,上火之后不要大声说话,以免张口的工作导致唇角皮肤干裂引起化脓。喝点儿菊花茶和茉莉花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的症状。其次就是要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的缺乏也会引起唇角起泡。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就可以了,多喝果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当嘴角的泡泡已经到了干涸的地步时,菊花茶已经起不到想要的效果了,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吃一些牛黄解毒片和黄连上清丸来解毒去火,效果好见效快。如果上述方法还不见效的话大家可以到中医院让医生给开一个去火的方子,或者是选择拔罐,赶走体内的火气。

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多喝热水,同时也要注意唇部的保养。在天干或者是风大的时候,大家可以随身携带一枚口油,时不时涂抹可以滋润唇部的肌肤,防止起泡和干裂。

最后,在患病期间大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能熬夜,熬夜只会让上火的情形加重。还有就是需要大家注重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选择去火的牙膏,多多使用漱口水,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嘴唇起泡的症状被抑制住之后不能大意,在北方有暖气的家庭,天气往往比较干燥,大家要经常开启加湿器,不注意补水补营养小泡泡还会对你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嘴唇或者是嘴里长泡泡千万不能用牙签去扎破。这样会有感染的风险,也会让你的疼痛感加剧,整不好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注意营养、加强保养,相信这种小小的疾病一定会离你远远的。

介绍了这么多,嘴角长泡的小妙招你记住了几个?为了全家的健康,还是早早收藏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