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怎么治 不可错过的五个小窍门

2017/12/27 16:49:12 作者:U7-luli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部脱皮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轻者会影响手部的美感,重者会影响生活工作。不管是轻还是重都会给人带来困扰。那么手部脱皮的原因和应对措施是什么呢?一起了解一下。

在生活中,手脱皮应该是常见的现象,不过脱皮程度会有所不同。有些就是手指轻微脱皮,过一段时间会自己痊愈。而有些是比较严重的,手指包括手掌都会脱皮,甚至会脱好几层。不管是什么程度的脱皮,都会对人形成困扰。

轻者会觉得影响美观,特别是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细嫩的手,因为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而重者会影响生活、工作。因为脱皮严重的人,可能会让人觉得恐怖而不愿意靠近,影响与周围人的关系。那么脱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有什么应对措施呢?一起了解一下。

先来看一下手脱皮的几个原因。

1.新陈代谢性脱皮。这是正常的手脱皮现象。这种脱皮一般是分布在手指,面积很小,只脱一层,没有疼痛感也没有痒的感觉。并且是无缘无故出现,例如早上起来发现手突然有点脱皮。这是由于皮肤的新陈代谢,需要把死皮脱去。

2.季节性脱皮。一般出现在比较干燥的季节。例如秋季和冬季。这种脱皮现象手指和手掌都会有出现,不过主要分布在手掌部位,脱皮现象表现为掉一些零零碎碎的皮屑。这种情况是因为空气太干燥,手部水分不够,皮层变干枯,进而导致蜕皮。

3.化学刺激性脱皮。这种情况出现在接触化学产品之后。例如饭后洗碗,洗完后会发现手有脱皮现象。又或者在洗完衣服之后发现手有脱皮现象。这是因为接触了洗洁精洗衣粉等等之类的化学物品,刺激到了手部皮肤,进而导致脱皮。

4.缺维生素类脱皮。这种情况表现为皮肤会拱起一个小小的白泡,遇水会变大,可以用指甲抠破,撕掉。一般是撕掉会留下一点点痕迹,久了会愈合一点,少数会越撕脱皮的面积越大。这种脱皮现象是缺乏维生素B、E引起的。

5.手癣性脱皮。这是比较严重的脱皮现象,一般先是一小处脱皮,逐渐扩大范围,或者会脱好几层的皮。还伴有发红发痒的情况,少数者会有渗液情况。这种情况由手部的真菌引起的,具有传染性。

以上就是手部脱皮的几个常见原因。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应对方法。

1.对于正常的脱皮,可以不用在意,它会自己痊愈。若觉得有点不适,可以涂一下护手霜,或者涂一下具有护理性质的膏药。

2.对于季节性脱皮,要注重对手部的水分补充。例如涂抹滋润类的护手霜,尽量不让手部直接接触阳光,避免水分加速流失,缺水更严重。

3.对于化学品刺激皮肤引起的脱皮现象,要注意保护手部皮肤,少接触化学品。例如洗碗洗衣服可戴手套,如果实在要直接接触化学品,那么可以在接触完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不要让太多的化学品残留在手上。

4.缺维生素可以多吃水果,平时饮食要注意均衡,不要一味吃肉类,也要多吃蔬菜。还可以到药店去买一下维生素药片服用。

5.对于癣类脱皮,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可以到药店买一些药膏涂抹,不过不要过分使用激素类的药膏,这会破坏皮肤的免疫系统。必要时候到医院求助专业医生。

以上就是手脱皮的原因和应对方法。了解之后就可以判断属于哪种情况脱皮,从而合适地进行护理,摆脱手脱皮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