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孩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  会不会预示着疾病

2017/12/27 18:13: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凹凸不平除了影响美观之外,往往也预示着身体的健康问题,所以,当指甲出现了凹凸不平的情况,千万不要大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更有引起重视。

指甲不仅有保护指头的作用,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凹凸不平的指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可能意味着身体中某种元素的缺乏,或者是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指甲出现了凹凸不平的情况,父母们要引起重视,并且帮助孩子找出导致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以免影响孩子的健康以及正常的身体发育。导致孩子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有三种。

1真菌感染,孩子活泼好动,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很可能通过接触被的孩子从而感染到到真菌,又或许是孩子太小,还未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个人卫生习惯,导致细菌感染引起指甲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细菌感染的指甲,指甲不仅表面无光泽,而且还会出现变厚发黄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指甲发黄发厚,需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治疗。

2缺乏营养专家指出,孩子挑食不仅影响长个子,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就包括指甲凹凸不平。孩子长时间挑食不但会导致指甲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而且自身指甲的生长也特别缓慢。所以,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改掉挑食的坏毛病。

3贫血导致指甲属于肢体末端,贫血的人,往往会出现肢体末端供血不足的情况,长时间下来,指甲就会出现凹凸不均匀的情况,贫血也分为缺铁性贫血和缺铁性贫血,父母可以戴孩子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之后适量的帮助补充。平常多吃动物肝脏以及红枣,也能有效的改善贫血的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