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有小坑是怎么回事 这些方法来帮你

2017/11/15 10:23: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句话叫十指连心,其实一点都没错。身体的健康状况其实是会在手上反映的,我们往往可以通过手指甲的形态来判断身体状况。那么手指甲凹凸不平有小坑是什么情况呢?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对男人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而手指甲又是手指的一部分,它的外观也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做美甲的原因。但是有时候手指甲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横、竖纹或者小坑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手指甲除了可以保护我们的手指以外,还可以反映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多疾病在病症表现出来之前,都会在手指甲上表现出征兆。健康人的指甲是表面光滑、末端比基部稍宽的长方形,而且白色月牙一般占整个手指甲的五分之一,多了少了都不正常。

手指甲凹凸不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又分很多种,不同种的表现对应着不同的问题。如果手指甲出现一条条的横纹,说明你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者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如果横纹比较深了,建议去医院就诊。

如果是手指甲出现了竖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可能是你疲劳过度或者用脑过度了,平时注意多休息就会好转。身体某个部位受了外伤也可能引起手指甲出现竖纹,或者暗示身体某个器官有慢性疾病,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少见的。

如果是手指甲上有一些小坑,那么可能是身体过度劳累所致,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或者钙元素。平时注意多补充营养,多吃水果和蔬菜,这样手指甲应该很快就能恢复光滑平整。手指甲大约半年才会全部更换掉,所以大家不要心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