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五种方法让你变废为宝

2017/12/20 14:0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精油是很常见的一种身体护理产品,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深受人们喜欢。因为不频繁使用,精油很容易就过期了,那过期了的精油还有用吗?

来源:站酷

精油是女生们每天护肤时所必须用到的物品之一,在所有的护肤产品中,精油的价格是比较贵的,而且精油又不是经常用到,所以就会出现还没用完就过期的情况,扔掉又觉得很浪费。那一般过期的精油还可以做什么呢?

1.防蚊液。精油过期之后可以变废为宝成为防蚊的利器。首先先从商店中买来20ml左右的喷雾瓶,往瓶子中不断加水,大概九分满时就可以了。然后把过期的精油加到喷雾瓶里,再滴入3滴薄荷精油,摇匀搅拌,一瓶防蚊液就做好了。将它喷在衣服或者盆栽等蚊虫较多的地方就可以有效地将蚊虫消灭掉

2.香薰。一般过期后的精油不可以直接用到皮肤上了,但可以将它做成香薰。将精油加到香薰灯或者加湿器中,精油的香味就会散发到空气,可以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3.拖地去污渍。过期的精油有着非常强的去污渍效果。在拖地时滴几滴精油在水里或者直接滴到地板上,再用拖把将其拖洗干净时就会发现地板变得非常干净,而且精油的香味会充满整个房间。

4.除臭。将过期的精油滴到垃圾桶或者厕所上的马桶时,可以有效地将垃圾桶和马桶上的异味去除掉,还可以散发出精油特有的芳香味。

5.保养皮具。家里有皮包或者皮鞋的人可以用过期的精油来保养它们,用精油擦拭过的皮具会更具光泽感。如果是用浓度比较高的精油时,可以先用水稀释一下,然后再进行擦拭,防止其侵蚀皮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