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 这些方法提高生活质量

2017/12/19 14:27:13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们都爱囤各类精油,可是很多时候买了一大堆,有一部分都放过期了还没拆封。这么浪费可不行啊!过期的精油不要随便扔掉,它可是还有其他妙用的呦!

来源:站酷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烦恼,那就是精油还没有用完,就已经过期了。由于精油每次的用量非常小,所以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放过期了,过去了的精油要用来做什么呢?直接扔了好像有点浪费啊,其实过期的精油还能做不少事情哦!

来源:站酷

一、香薰。精油都很香,虽然过期了不可以再直接用在皮肤上了,但是用来做香薰还是很不错的,将精油滴几滴在香薰灯或者是加湿器中,都可以再次发挥它的价值。

来源:站酷

二、拖地。日常打扫房间的时候,只要在拖把上或者地板上滴上几滴精油,拖完地之后,就会发现地板变亮了,并且很有光泽感,而且精油的香味也会留在房间里,能够持续很久。

来源:未设置作者:Devin_Pavel

三、皮具保养。精油具有很强的滋养效果,拿过期的精油来护理我们的包包、鞋子等皮具,都是很不错的,能够让皮具立刻恢复原有的光泽度,不过如果精油的浓度是很高的,还是要稀释一下再用比较好。

四、去味。即使是过了期的精油,也依然散发着好闻的味道,所以我们不妨把这种过期的精油用在卫生间里。可以把它滴在马桶里除臭,或者打开瓶盖放在卫生间里散发香味。这样卫生间里难闻的怪味,就被掩盖住了。

过了期的精油不能直接用在皮肤上,因为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皮肤红肿发痒。但是外用的话还是依然能够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的,所以不要轻易就扔了觉得没有用的过期精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