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这三种情况你了解吗

2017/12/28 13:4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面,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张美丽的脸蛋从而成为人生赢家,而完美无瑕的肌肤就已经让你赢在了起跑点,不过如果你皮肤毛孔粗大的话就会输了一大截。

来源:站酷

有很多的女孩子她们的脸上就有毛孔粗大的问题,整个人的颜值就下降了好几个档次。那么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要怎么样才可以解决它们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一下吧!

其实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个,而相对应的解决办法也各不相同,只有找到自己毛孔粗大的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取得明显的效果,所以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点说几个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对应的解决办法吧。

来源:站酷

第一个原因:由于缺水而导致皮肤的毛孔粗大。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皮肤不管看起来再怎么的光滑无瑕,其实皮肤上面布满了毛孔,这些毛孔是帮助我们皮肤排毒以及排出油脂的重要通道。

正常来说,这些毛孔是很细小的,肉眼看不见。但是假如你的皮肤缺水的话,那么你的角质层就会开始变得干燥和粗糙起来,整张脸上的皮肤的毛孔也就会慢慢的变得明显出来,所以整个人看起来就会给人一种毛孔粗大的感觉。

来源:站酷

所以,假如你是由于缺水而引起的皮肤毛孔粗大的话,那么你就需要考虑给自己的皮肤做一个保湿。可以采取敷面膜的方式,也可以采取给自己的脸上涂一些保湿霜的方式,就算只是偶尔在家用黄瓜贴贴脸,也可以起到一个相当不错的补水效果。

只有肌肤喝饱了水,我们的皮肤细胞才会重新的膨胀起来,变得饱满有弹性,那样子毛孔看起来也就会变小了。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第二个原因:由于角质层的脱落,导致引起毛孔粗大。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什么是角质层,其实角质层就是一些老化的细胞或者死去的细胞堆积在一起,形成了一层厚厚的角质层。

如果你没有及时的为自己的肌肤做一个清洁,帮助把这一些老化的角质细胞给去除掉的话,那么越来越多的角质就会堆积在毛孔里面,使得毛孔堵塞起来,然后就慢慢的把毛孔给撑大了,所以我们整张脸看起来就会非常的粗糙。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平常不喜欢仔细洗脸,也不喜欢给自己的皮肤定期做去角质工作的人,那么你就要开始认真的重视这一项工作了;不然的话,随着角质层堆积得越来越多,你不仅会有毛孔粗大的问题,慢慢的,你的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逐渐变得越来越差;然后可能还会导致出现其他的皮肤问题,例如黑头或者是痘痘等等。

来源:站酷

第三个原因:由于肌肤的衰老而导致引起了毛孔粗大。

没有人可以永远保持年轻,所以我们的皮肤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慢慢的变得越来越松弛和下垂,所以毛孔粗大的问题多见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群。

来源:站酷

因为皮肤已经开始慢慢的缺乏了弹性,我们的毛孔看起来也就会慢慢的变得越来越大了,所以如果你是因为年龄衰老而引起的毛孔粗大的话,那么你就要非常重视皮肤的保养工作了;定期给皮肤做一次spa,给它补充充足的营养,然后在饮食上面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子可以保护肌肤不要太早衰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