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晒伤发红怎么办 几个妙招拯救你

2017/12/28 14:03:12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出去玩的时候,很让人苦恼的一件事就是容易晒伤。当皮肤被晒伤之后就会发红,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蜕皮,十分痛苦并且影响美观。那么皮肤晒伤发红的时候我们该如何拯救?

夏天的时候,相信很多小伙伴有过被晒伤的经历。很多时候我们被晒伤却完全不自知,等到发现的时候往往皮肤已经开始发热发红,严重的情况皮肤还会脱皮,非常痛苦。那么在皮肤晒伤发红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急救措施呢?

在发现自己的皮肤有被晒伤迹象的时候,我们应该立刻停止暴晒,然后用湿冷的毛巾进行冷敷。冷敷可以让我们在晒伤的疼痛方面立刻得到缓解。当然在冷敷的过程中我们不能给予皮肤太强烈的刺激,适度的冰冷即可,太强烈的刺激会使得皮肤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如果觉得冰凉的毛巾效果不够好,我们可以直接用冰冷过的已经切片的黄瓜片敷在皮肤晒伤的部位。虽然一样是为了起到冷却的功效,但是黄瓜片对比毛巾对我们的皮肤更有好处,还有美白皮肤的功效哦。

晒伤的皮肤也不是光冷敷就能了事,这时候我们应该给晒伤的皮肤涂抹上覆盖性比较强的乳液,我们应该选择比较温和无刺激也无香味的乳液产品。与此同时,我们要给这部分晒伤的皮肤带去更好的呵护,比如减少摩擦,穿着比较柔软舒适的衣服等等。

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小伙伴在炎炎夏日出门玩耍的时候给自己做好全面的防晒,不光是面部,而是包括所有暴露在外的皮肤都要涂抹上防晒霜。防晒霜的选择要依照我们需要的防晒时长和日照强度来决定。只有做好防晒,才能防止皮肤被晒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