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可以用多久 知道这些让你终身受用

2018/1/1 14:17:12 作者:M61-d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它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化妆品。上班、聚会等都会用到口红,所以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一支口红可以用多长时间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933829073961

口红的颜色和种类很多,与大多数其他类型的化妆品一样,口红通常是女性用的,但也不完全是女性的。一些口红中也有润唇膏,以增加嘴唇的红润。那么一支口红的使用寿命有多长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讲一讲。

来源:图虫作者:55309747032820366

要想知道口红可以用多长时间,首先你就得了解它是由什么材料做的。口红中含有蜡、油、抗氧化剂和润肤剂,其中蜡为固体口红提供支架结构。因为口红的高熔点,巴西棕榈蜡是加强唇膏的关键成分。在唇膏中使用各种油和脂肪,如橄榄油、矿物油、可可脂、羊毛脂。

铅和其他微量金属也存在于许多口红中。所以它的使用时间一般比较久,大约三年左右。但这只是对于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口红来说的,如果是一些劣质的口红,它的使用时间就会减少一大半。

来源:图虫作者:57405313116151306

还有口红的颜色,口红的颜色是来源一些颜料,而这些颜料的好坏也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口红从各种色素和染料中得到原料,粉色口红是由白色的二氧化钛和红色的部分混合而成的。其中有机和无机颜料都会使用,使用有机颜料的话就会久一点。

因为透明和持久的口红含有比较多的油,而持久的唇膏也含有硅油,所以这些油的保质期也对口红的使用时间也有影响,而这些油的保质期差不多有三年半。光泽的口红里含有更多的油,使嘴唇有光泽,可能含有云母、二氧化硅和合成珍珠颗粒,如铋氧氯,使其闪闪发光。

总结下来,一支口红大约有三年的使用时间,但为了安全起见,使用两年是更加保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