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套种类多样    合理选用需谨慎

2018/1/2 12:33: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想要一排整齐漂亮的牙齿,可是很多人都存在着牙齿参差不齐的现状。于是,这部分的人就会选择去做牙齿的矫正。而戴牙套就是牙齿矫正的其中一种方式。

牙齿的好坏不仅影响到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容貌的变化。于是很多爱美的人士都会去做牙齿矫正,使牙齿变得更加的整齐。而牙齿的整治有很多种方式,戴牙套就是其中的一种。牙套的主要功能是用于矫正牙齿的整齐度,例如龅牙、牙齿参差不齐等都可以利用牙套进行矫正。牙套在矫正牙齿之后可以拆除,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只是在矫正过程中并不美观。

牙套的种类主要分为五种。其中第一种叫做金属牙套,这是最普遍的一种牙套,这种牙套价格适中,而且体积小且耐用,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口腔内所受的刺激较轻,因此也较多人选择。只是这种牙套在牙齿上比较明显,让人一眼就能看见,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并不美观。

第二种是硅胶制成的牙套,这是一种使用弹性橡胶制作而成的牙套,体积较大,并不实用。第三种是陶瓷牙套,其色泽与牙齿接近,硬度也与牙齿接近,陶瓷牙套比起金属的牙套接近牙体,边缘密合性也更好。第四种是隐形牙套,这种牙套能够在没有钢丝和托槽的情况下完成矫正,也易于摘取,颜色与牙齿基本一样,因此也比较美观。

另外还有自锁牙套,这一种要则是利用了特殊的弹簧片进行固定,摩擦力较低,适合轻力矫治。

由于牙齿矫正中很多情况下需要运用矫牙器,因此很容易会造成牙龈萎缩。如果矫正不好还可能会出现牙龈松动、牙缝增大的情况。而如果使用了需要分牙的牙套的话,分的牙可能会使得牙齿酸软无力。因此要慎重选择矫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